在利物浦與埃弗頓的默西塞德德比中,若塔的進球引發了一陣爭議。比賽中,迪亞斯在越位位置接近球權,隨后助攻若塔破門。雖然第一時間引起了埃弗頓方面的不滿,但經過VAR介入審查,進球最終被判有效。而裁判機構負責人霍華德·韋伯也在賽后詳細解釋了這個判罰背后的規則邏輯。
當時的情況是,迪亞斯在越位位置附近接應傳球,但埃弗頓后衛塔科夫斯基先一步將球解圍,而迪亞斯并未試圖上搶或干擾對手。這一幕雖然讓人直覺上感覺“可疑”,但裁判團隊認為,迪亞斯沒有實際影響到對方防守決策。助理裁判沒有舉旗,VAR也確認沒有身體接觸或干擾動作,進球因此得以成立。
韋伯在接受采訪時強調:“越位本身并不等于犯規,關鍵在于球員是否對比賽產生了實際影響。迪亞斯那一刻只是‘站著’,沒有做出拼搶動作,也沒有干擾塔科夫斯基的解圍意圖。”他補充道,這正是規則設計的本意——避免因“純粹位置”而吹掉本應有效的進攻。
盡管塔科夫斯基在那一刻顯得有些被動,甚至可能被迪亞斯的位置誤導,但從技術層面來看,VAR判斷無誤。韋伯表示,VAR在復核中反復確認了有無身體接觸或拼搶動作,最終得出結論:這是一個完全合規的進球。
這次爭議也再次提醒所有球員和球迷,現代足球的規則細節越來越復雜,越位已不只是“一條線”的問題,而是一場關于“參與感”的判定。
特別聲明:以上內容(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)為自媒體平臺“網易號”用戶上傳并發布,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。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